核心業務

Our services to support the development of sustainable tourism in Taiwan

培訓企劃

永續顧問

國際認證

CBT-rice farm 01

社區遊程

國際課程培訓企劃與執行

台灣永續旅行協會10多年來,累積全球永續旅遊專業人脈與知識網絡,協助跨國相關交流與合作計畫,並自2017開始協助年GSTC全球永續旅遊委員會辦理-STTP全球永⌈國際永續觀光認證顧問培訓工作坊⌋,至今舉辦過8場培訓課程,並於2023年開始與文化大學推廣部共同合作舉辦,希望讓更多有心進入永續實踐的專業人士,有機會從0開始,全面認識永續管理操作的架構模式,以連結自我專業,開創更永續的商業模式。⌈國際永續觀光認證顧問培訓工作坊⌋除單向內容授課,更著重參與對象後續之應用操作引導,培訓設計內容將完整針對企業/業主現況與需求,策畫有效並接軌永續執行策略的培訓課程。

♥ 報名請洽文化大學推廣部:⌈國際永續觀光認證顧問培訓工作坊⌋

企業永續顧問

提供企業相關永續旅遊政策規劃與組織管理永續行動顧問服務,以全球永續旅遊準則為基礎,陪伴企業從盤點、整合等過程,建立組織內的永續營運系統架構,核心目標皆將以企業與市場環境結合為主要原則,讓企業能在永續的經濟發展前提下。對內能更有效地降低成本、提升員工滿意意度,對外得以節省自然資源、降低汙染,並能提升企業形象。

業者也可以選擇搭配國際認證的工具,在業者/組織可執行的現況下,真實改變業者的軟體營運,讓業者透過這樣的機制能達到降低成本,同時提升其企業形象,也為環境與文化做出貢獻。

國際認證申請

認證並非是一個終點而是一套工具/方法,帶領旅遊業者一同在永續實踐道路上成長的教育工具。

台灣永續旅行協會合作的國際認證單位,首要條件是這些認證是遵循 GSTC 永續旅遊準則為基礎,國際第三方認證產品皆為GSTC所認可(Recognized) 或核准(Accredited)的認證機構,協會著重於認證系統的<過程>,而非只是結果。國際認證視為一種<工具-Tool>,一套協助業者不斷進步的工具;而非僅只是做檢查打勾(Checklist),做完就結束了。協會合作之國際第三方認證機構有:綠色旅遊目的地(Green Destinations)、Travelife OT&TA 旅行業者認證、CU-GSTC永續飯店認證。針對地方中小型企業,協會也提供初階入門的國際認證產品,讓小商店、小餐廳或服務展示中心等,能有機會接軌國際永續旅遊準則。有興趣參與的組織或企業, 歡 迎來信詢問與申請。

在地社區永續遊程操作

永續旅遊從社區角度出發,即為社區永續旅遊,國際通稱CBT (Community Based Tourism),若只單純到訪社區參觀或是到社區某一個商店去消費,並非國際所通稱的CBT,如何操作一個可以朝向國際永續旅遊準則的社區小旅行? 永續旅行協會為社區組織設計深入淺出的社區引導與陪伴課程。引導社區朝向獨立營運,以建立與旅遊業者合作的窗口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深入了解台灣的永續旅遊發展?

永續網絡的夥伴關係

LET’S WORK TOGETHER

以全球永續旅遊價值為核心,STT與全球永續專業者交流合作,建立具國際公信價值的永續專業平台,持續與在地致力永續價值的專業顧問建立夥伴關係